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

【要對恐龍溫柔一點】˙小明實習的第一天



到NMNS的第一天
有榮幸地到了卸貨平台去接待恐龍展物件的到來...

今天(6/27)
是我到NMNS實習的第一天
還好MC的疼痛已經在稍前的一天消磨殆盡
呼~
有個好心情好體力和晴朗的天氣迎接這實習的到來...

第一次與劉主任(我的實習指導員)的見面
主任向我說明了暑假展示組的工作行程
更詢問我願意協助哪方面...以及我本身有什麼專長取向...
大體上...
我可以協助的方向就是展場現場的執行
很高興的~~~
讓我有機會實際接觸這些難得的實務經驗
而預計的主要工作
就是協助岡瓦那古陸生物群特展的展場場佈...


今天...
也是岡瓦那古陸生物群特展(簡稱恐龍展)物件貨櫃進駐NMNS的第一天
我亦負責此過程的觀察和紀錄...

貨櫃已經抵達卸貨平台了
等了15分鐘左右卸貨的公司才到達
他們是與NMNS有長期合作的卸貨公司
在細心小心與謹慎的要求下已有一些基本的概念
其中有一位新手
稍嫌粗魯與不熟練
還問我裡面的物件是不是真的
呵呵...一向愛開玩笑的小明
就跟此工人說
"你要對恐龍溫柔一點...不然晚上他們會來找你喔~~~!!!"
整個過程很順利
雖然發現其中一個貨櫃裡頭有聲音
一度還以為是不是裡面物件有脫離或損壞的狀況
還想說難不成恐龍還活著...想逃脫掙扎呢:P
果然是受侏儸紀公園驚險畫面的影響
(後來開箱知道裡頭裝的是組裝的鋼鐵零件)
不然就是小明太會想像吧!

貨櫃的材質是木頭
上面的說明牌和封條都按照規矩來做處理
(物件的說明牌上頭還有印恐龍的logo圖樣...
一目了然...降低運錯的機率)
比較重的貨櫃上頭也會標示"重物"等字樣
而真正令人期待和好奇的
應該還是裡面的內容吧~~~
哈哈...

P.S
基於博物館倫理...
有些照片不能公開在網路上
之後報告發表的時候
等著看更精采的珍貴畫面唷~~~:)

1 則留言:

chhsu 提到...

呵呵,小明真棒!^^ 人家也想組裝恐龍
還有啊,你們館要不要拍紀錄片啊,ㄎ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