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

國立歷史博物館--我的第一週

7/2一早9點就與辛治寧老師約好史博館大聽見,這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刻!
大廳的另一頭,還有一位女學生,聽說也來實習的...跟我一樣忐忑不安。很快地辛老師出現了,領著我們到會議室,立即遞上一份資料夾,內含有一份實習生實習注意事項、8張每週實習週誌,一本最新一期歷史文物月刊、還有一本上年度國立歷史博物館年報。辛老師說:「希望來實習的大家,能夠多認識史博館,所以放上年報。」

實習名冊上,這個暑假共有9位實習生,5位研究生(雲科、成大、輔大)、3位大學生(世新觀光)、1位高中生(美國高中學校)。我則是那唯一的輔大生。

在此,再度讚美小明所設計的名片,我的實習單位,研究組,幾乎是人人驚呼啊!直說好美又有創意,連磁鐵也被索取一空啦!小明謝謝你的設計。

進入研究組實習一週,我的實習單位是研究組歷史考古小組,同時有關研究組業務需要幫忙的部份,也必須支援。因此史博館10月份東南亞文化特展,可能也要幫忙,另一位老師已經給些原文資料,讓我先行認識展出的物品,以因應未來的實習。在實習中,還接觸不少考古遺址的幻燈片,這也是另一項收穫呢!
研究組的老師們都蠻熱心的,都很願意來指導,抱著一顆努力學習的心,相信在實習結束後是可以學習到不少的經驗。

偷偷驕傲一下,辛老師及指導老師江老師都是美女,每天實習都很開心。

最後,以朱熹的【觀書有感】與其他同學共勉

方塘半畝一鑑開,天光雲影共排徊;
問渠哪得清如許,為有源頭活水來。

書是我們的活水,實務經驗更是…祝福大家實習都愉快!

3 則留言:

chhsu 提到...

哦哦~ 那我要常去拜訪你!!介紹熟女主管給人家認識一下啦~:D

小明 提到...

哈哈~
小明也把名片和磁鐵送到澳洲去囉:P

真高興
大家都喜歡
YAP:)

Unknown 提到...

不好意思,雖然知道這篇文章是好幾年前PO的,
但還是想請問一下版主,當初投完實習計畫書後,
多久收到實習受理成功的通知呢?
我四月底寄去,不過不知道史博館會什麼時候給答覆,
也不知道我是否該準備實習備案了(怕自己沒上就糟了
希望版主能撥空回覆我,其實內心頗忐忑的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