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

懿萱的台博館夥伴




首先我想說的是台博館的教育推廣組真是一個有趣的地方,工作氣氛非常的好,組內有許多和我們年齡差不多的年青人,每個人都很活潑健談,連我的負責人麗容姊,個性也很幽默風趣,想到她這一陣子的搞笑,實在是...,我想這就是在教育推廣組工作所需具備的能力之一吧!

教育推廣組內除了正職人員以外,還有8個實習生,3個來自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、4個來自真理大學自然資源應用學系,最後就是來自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的我,還有許多的替代役,大家的所專長的領域各有不同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才藝,像是美術、音樂、語文、自然科學等方面,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有隨時上台說話的心理準備。

教育推廣組舉辦了許多針對小朋友的營隊活動,所以愛心和耐心也是在推廣組工作所需要具備的條件。像我這次負責的活動是「青少年生物多樣性解說員培訓營」,兩週的活動必須要和年齡在國小高年級至高一的青少年們相處,經由我們大哥哥、大姐姐的引導,讓這群學員們能夠在「生物多樣性」的議題中有所收穫,所以我們的角色絕對不是小隊輔這樣簡單。

能夠積極和負責任也是很重要的,很多任務是要靠自己爭取的,因為實習生這麼多,每個人都想要學一些東西,如果不積極,工作很快就被搶光了。一旦被指派工作,就一定負責到底,因為旁人都有在注意...

最後要相信人類的能力是被ㄍㄧㄥ出來的,像我從來不知道我的PPT可以做的讓人捧腹大笑,我可是個電腦白痴耶。

感謝我我在教育推廣的同伴們,和你們一起工作讓我學到了不少,
最開心的是能夠交到許多好朋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