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

羅珊在陶博館ㄉ生活

陶博館新生活 2007/7/2

實習第一天下午至鶯歌陶瓷博物館報到,和輔導員-王怡文小姐見面,開始了在陶博館的實習生活。在還沒到博物館之前,都是經由推廣教育組的敏玲姐接洽實習事宜,敏玲姐說怡文姐已經在館內待了8年,是一位很資深的館員,希望我好好跟他學習。

熟悉館內環境之後,怡文姐跟我介紹她的工作內容,包含了企業贊助,館內形像,以及觀眾研究的部分。目前進行的工作內容有7.3(三)「台北陶藝獎」的頒獎典禮、2007陶藝嘉年華籌備事宜,12月份鶯歌陶瓷公園開幕活動 規畫、以及2008陶藝雙年展,8月份之後也會拍攝製作陶博館廣告短片。

大約了解實習單位的工作內容之後,先至3樓看最新的特展-第五屆台北陶藝獎,接下來就開始聯絡禮拜三參加台北陶藝頒獎典禮的議員參,先確認台北縣議員們是否有收到傳真邀請函,再請服務處人員確認議員的行程,邀請他們來參加頒獎典禮。

之前並未接觸博物館行銷企畫的工作,有關行銷的課題對我來說的很陌生,不過我會好好學習的!今天學到的行銷課題:要笑臉迎人,見到館內的人員都要主動打招呼。對外,必須和贊助商及支持者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,讓捐錢的贊助者及企業知道博物館在做,博物館辦了什麼活動,並邀請大家參與活動,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。

PS:今天打了60通電話邀請議員來參加陶博館的活動....
讓我見識到台北縣議員的重要性了!

沒有留言: